雀霁

他是最美丽的小白花
是最可爱小猫
也是最尖锐的钉子
钉在我的心上
不拔,很疼
拔了,我会死

鲜花与坟墓

我我我又开脑洞了,我一定要把这篇文章写完【假的】我又又自娱自乐了【躺好】

原本空无一人的墓地,来了一位身着红色斗篷的少女。少女一头黑色的长发被微风吹乱,红衣少女手中抱着一捧玫瑰花,玫瑰花的颜色与她的眼瞳一样鲜红,却不似她眼瞳那样了无生气。
她一步步走向墓地中一座最为庞大华丽的墓碑,动作十分机械,像是提线木偶一般僵硬。脚步更是轻的不真实,都说以动衬静,少女则是以静更静。
红衣少女在墓碑前停下了脚步,蹲下身子,眼珠子也不转一下,注视着墓碑上的字,将怀中的红玫瑰轻轻的放在碑前。她伸出手,抚摸这石碑上的字,闭上眼睛,让自己陷入无边黑暗。少女扇动着有些发白的嘴唇,无声的述说着什么。
突然,少女睁开了双眼,微微欠了欠身,她闻到了若隐若现的烟味,虽说是第一次闻到,但少女立即将它归为讨厌至极这个分类。
“我说,小姑娘,你就是蒙莉埃琪吧?”
声音也不讨喜,蒙莉埃琪微微眯起眼睛。
“我是。”
蒙莉埃琪干脆利落的站起身来,丝毫不拖泥带水的转身看向背后那个她一开始就印象不太好的人。
红衣少女懒懒的看着眼前这个带着些许烟味、手里还莫名其妙的拿着本小巧笔记本的男人,连询问男人意图的意思都没有。
男人“啪”的一声把硬皮笔记本合上,换上温和的笑容,似乎试图让自己连胡渣都没有刮干净的脸更和善一点,“那就没有错了。”
顿了顿,男人推了推眼前的黑框眼镜,继续说着,“很抱歉打扰你,自我介绍一下,我的名字是樱井溢,是一个调查员,为调查特尔里斯德这个小镇的怪病而来,姑且也是一位医生,麻烦你配合一下我的调查。”
红衣少女歪了歪头,“樱井……溢,日本人?”
“算半个,”调查员稍微思考了一下,故意说的含糊,“我奶奶是日本土生土长的,户籍倒是日本,也就这些关系了。”
“不过,”樱井溢迟疑了一下,冷风吹的他有些生冷,拉了拉卡其色的风衣,又继续说道,“单凭名字你就知道我是日本人,你倒是挺厉害的,我一个连混血人种都算不上的杂种人,身上可没有什么日本人特征。”
“因为你身上有樱花的味道。”
呦,倒是挺会说话的,可惜我不信啊。男人似笑非笑的看着少女,随手将笔记本装进衣袋里。
蒙莉埃琪并不领会调查员的眼神,她把视线越过这个快三十的老男人,望向被夕阳染红的天空,喃喃自语般说着:“我今天看到一本描写日本习俗风情的书,作者刚好姓樱井,是一个日本人,书里说,每个日本人骨子里都带有樱花的味道。”
我还说种草莓的人骨子里是草莓味呢,樱井溢撇撇嘴,哪个樱井写的,这种胡说八道的调情话也就骗骗那些诸事未深的小姑娘,然后使自己的文章看起来高大上,着实无聊。
少女将自己的视线收回,定在了调查员身上,心不在焉的打量眼前的人。
穿着一件浅灰色风衣,脸上带着蠢得要死的眼镜,下巴的胡子都没有刮干净,目测一米八的身高,身上却很协调一般带着没有散净的烟味,唯一过得去的怕也只有那双浅黑色的眼珠子了。
“书上的话也不能全信呢。”少女面无表情,说好听点,男人就是随意了点,说难听点就是邋遢。
你身上只有烟味,何来樱花。
调查员没有听出什么不对,反而为少女竟明白了这点感到些许欣慰。随即他又意识到不能再与少女扯更多了,现在已经是落日时分
“我是什么人,那种事情怎样都好”,樱井益尝试将自己目的表达出来,“我倒有很多问题想问问身为女巫后人的你——蒙莉埃琪”
“你通过什么得知的?我的眼睛?”蒙莉埃琪似乎是想笑,但还是没有笑出来。
“我是调查人员,自然是调查得知”
“这样啊……”她似乎并不怎么在意。
“我希望你能好好配合我调查,蒙莉埃琪”
樱井益又打开了笔记本,用播音员一样标准有序的语调,将情报整理成语言:“特尔理斯德是一个人数不足10万的小镇,不过,从三个月前的7号开始流行一种没有学名的疾病,目前名为黑血病,是由病状而取名,得次病者,会不断呕出黑血,直至死亡,此病死亡率极高,潜伏期较长,极为棘手。目前只能缓解,无法根治。传言,你有治疗此病的方法,希望你能协助我们救治病人,解黑血病这一困难。”
“都说是传言了,你怎么能轻信呢?”
少女不置可否,反是向调查员提出疑问。
这小姑娘话多问题也多,樱井益有点不耐烦的推推眼镜:
“没有依据的可疑传言我自然不会相信,身为调查员,我连这点数都没有吗?”
“你有没有我怎么可能知道。”蒙莉埃琪看着调查员蓦然黑了半边脸继续说了下去,“让你失望了,我手里并没有任何可以治疗黑血病的方法,传言只是传言。”
显然,调查员并不相信。
少女转过了身,将自己勾起的嘴角掩饰过去,她又蹲下了身,用手指搓捻着碑前的玫瑰花瓣。
“我说……”相当生气的声音,他似乎在极力忍耐呢。
“你们日本人祭拜死人都是用的什么花,樱花?”蒙莉埃琪硬生生打断男人的话,丝毫过渡都不给。
樱花,樱花,你就知道樱花!在你眼里日本就只剩下樱花了吗!?
这下调查员的脸算是全黑了,樱井溢整整花了五秒钟时间才勉强把怒气压了下去。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,相反,凡是什么不顺他的意,便会烦躁不已。方才为了从这个年方十五的小姑娘获得所要情报,他几乎耗尽所有好脾气。
樱井溢揉揉眉心,总算明白过来,不和她继续扯那些有的没的,小姑娘是绝不会顺他意,提高她所知道的情报。
“我不是本土日本人,我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别国留学,也几乎没有没有去扫过墓,祭拜过什么人,兴许是菊花,反正绝不是樱花,你大可放心好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